close

IMG_0029

安仔上學一年多,當哥哥也一年多。外在刺激夠豐富,個性越發明顯。

他一個人很瀟灑、很獨立。和嬰兒時期給誰抱都行一樣,有人揪他就一起玩,也會和人談天打招呼,少有尷尬彆扭的時候。自己一個人一樣樂陶陶,喜歡發想自己的遊戲,最後還常因為遊戲新穎變成他領著其它小朋友玩。但他也是個自顧自的領導者,突然也會轉頭解散大家,老子現在靜一靜,順道觀摩隔壁哥哥的棒球賽。

但在他灑脫堅強的外表下卻藏了一顆冰清玉潔玻璃心。

之前咪呀還小,出門常常要背巾上場。其實安仔有點吃醋,但他從來沒有一次開口抱怨。只是當我腰上綁起背巾,他會說「我也要背兩分鐘。」然後出了電梯門口,他就會心甘情願的自己下來走路。

又有一陣子,兩兄妹吵得兇,安仔幾次惱怒到大吼「咪呀不是我的寶貝!」我趕緊機會教育,告訴他不管多生氣,都不要說讓別人傷心的話語。

之後隔兩天玩耍,咪呀不意外地再度搞怒哥哥。安仔氣的翹鼻子瞪眼,但是口中說「我不會說咪呀不是我的寶貝,她還是我的寶貝。」

IMG_0492

妹妹真的是安仔的寶貝,而且服務範圍廣泛。搭電梯的時候,安仔會幫妹妹扶著電梯門,不讓咪呀自己一個人爆衝進電梯,然後出電梯的時候像趕鴨子一樣催促咪呀快出來。下車前會通知我說咪呀還沒有穿鞋,心情好的時候甚至會貼身服務,幫妹妹把鞋子穿好。服務到家的安仔,甚至在台灣我需要一打二的日子裡,每天推車出門時,小人擋大門,負責把公寓大門卡住敞開,好讓我推著咪呀可以通過,he is a real gentleman!!

IMG_0734

IMG_3042

不過最經典的事蹟就是,某日老娘和小怪獸們打屁聊天,安仔說他還要一個baby。我問安仔,你要弟弟還是妹妹,他居然說他「還要一個咪呀。」我說你每天都和妹妹吵架打架,你確定你還要一個咪呀?他說「還要一個。」我再述之以理,告訴他即使有baby也不一定會是弟弟還是妹妹,接著安仔安靜的五秒鐘,然後作出驚人表白「那他們都會照顧咪呀叻?」

IMG_8816 (1)

擺了尾,我轉頭問咪呀「要不要媽媽再生一個baby」,”非常懂事“的妹妹立馬搖頭並且口齒清晰的拒絕「不要!NO!」

IMG_2144

生活作息方面,安仔越發是個獨立的人兒。

除去偶爾撒嬌(或在我不方便打掃清潔的地方)要我餵飯,大部分的時候都可以自己完食。衣服可以自己穿搭完成,書包自己準備好。下課回家的標準動作是拖鞋、丟髒衣服、洗手,這樣比照辦理訓練已達一年。確認他內入SOP是兩個月前的事情,因為他那天累壞在車上睡著,午睡完從沙發上爬起來,本來要尿尿,經過推車看了兩眼就去把推車上的書包拿下來,順道帶去洗手間放髒衣服。

看到拉拔長大的兒子能夠自發照顧自己真的好感動!有時候全職媽媽就是需要這樣神蹟一般的猛然顯現,然後妳才能再無怨無悔的繼續堅持獨立良善領導的路,僅期盼放手的那一天他可以走很穩妥,然後以後回來推輪椅也推得一樣穩妥

 IMG_4749

游泳課遇到心魔這個瓶頸,倒是踢球十分紮實準確。玩起來就是一個男孩兒,蹦跳強度無底線,但也有溫柔展現才藝的一面,像是玩拼圖。

IMG_3987

又或者是勒伊勾的時候。

IMG_6866

然後睡眠一路走來就是他的強項。

IMG_8411

IMG_1842

IMG_7877

所以我說安仔差不多就是鋼鐵人,因為他看似外放活潑的外表,卻又藏了一顆細緻溫柔的心。讓媽媽生氣的時候差不多要以為自己是HULK,冷靜的時候又忍不住把他抱來揉來揉去親個不停。

IMG_5505

老實說,即使我鬆散的標準而言,安仔都不是一個難教的孩子。

即使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有新的難題,撞牆期搞得我自責或自怨不是沒有,但那個爸媽不是這樣且戰且走,還可以說對付的過來。

我很清楚自己對他不算放鬆,很多時候甚至十分嚴格,不因為他是男孩,而是因為他是老大。

 IMG_4365   IMG_4378_2

他的先天優勢是他曾經是父母唯一的愛,甚至到如今我無法否認的一件事,身為母親的我對於第一個兒子的愛,這的確是與眾不同的情感。也因為我知道自己,以及大龍,對他的愛有多麼的深,更讓我們想要盡力的教育好他。所以我每天不停的指正他,告訴他說什麼說的很好,做什麼做的不對。也許不是每一天都會處罰他,但擁抱他告訴他「媽媽好愛好愛你」是每天都不會忘記做的事。

2015走了一半,鋼鐵安越發惹人喜愛也讓爸媽安心,除了偶爾因為疲憊而爆衝要列入下半年重點訓練,爸爸媽媽很甘心有一個這樣勾嘴的寶貝。

下半年要正式入學幼稚園,希望可以戒掉安仔偶爾耍賴的情況,然後媽媽給自己的期許就是可以退散火爆脾氣來當一個溫柔的可人兒,因為畢竟身教重於言教呀呀呀。

IMG_75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 J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