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91

安仔學校不簡單,內外兼備。

學校八點就有助教和保姆開放可以丟包小孩在室外活動,老師們和校長八點半也會加入,九點整是Inside Time,大家坐在階梯上唱兩首歌再和爸爸媽媽拜拜進教室。

所以只要父母有心,八點到九點這段時間,可以陪小朋友玩耍、可以和老師談話、可以和其它家長交流。小小學校只有六七十位小朋友,安仔開學才三個禮拜而已,每個老師助教都叫得出他的名字,連每天背身上的妹妹都開始有老師直呼她芳名了。至於其它家長,媽媽我也有真心交朋友,可惜常常聊兩句又會分別被小孩兒打斷拉開,不過幾週往來大家都熟悉彼此臉孔,真的很像一個大家庭。

可以感覺學校遇到的家長都有點與眾不同。曼谷四季如夏,多半都是全天候冷氣伺候,這些爸爸媽媽都願意放孩子一早在大太陽底下曝曬「享受大自然」,然後自己也都跟著曬跟著玩。還有,不像其它學校可以放孩子到兩三點下課,這裡中午放學,即使有提供課後才藝活動,老師和學校反倒一直勸退家長報名。

這樣說,他是個孩子很輕鬆愉快的學校,但對家長來說是需要多點時間和費力的選擇。

然後我又發現,這裡的爸爸媽媽真是不簡單,除了內在異常都是心臟強大的人類,也好多外在美麗講究的角色。西裝筆挺的爸爸每天早上花半小時拿單眼捕捉女兒,短褲爸爸拖鞋媽媽天天和女兒牽手來上學,還有柏金媽媽們兩個禮拜閃了我五喀稀有色或特殊皮質的大小包包,甚至有個小男孩有配備保姆和保鏢然後爸媽依舊現身接送。

偶爾在學校陪玩的時候會閃神想說這到底是個多麼奇妙的學校。

不過實際符合我身分地位的呆雞不是以上。上禮拜有個推車媽媽在路口出車禍,聽說被撞的滿嚴重,學校還發信給大家請協助捐血。因為我本人也是推車媽媽一名,好心的新加坡媽媽特別跑來告訴我要分外留意,以後我一定會加倍小心不要撞到車子,我如今是兩個孩子的媽一條命格外值錢,另外也得千萬小心車上保鏢下來扁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 J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