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1 (1)

居然就這樣寫到了一百篇,最近後知後覺想說為什麼要選人生最拉雜的媽媽年寫365,應該要等我去環遊世界的那年寫才對吧!

不管如何,瞎掰了那麼多個月,依舊有人不離不棄陸續收看,是真愛是真愛,那麼愛我那我趕快放自拍送大家!

話說這次產後瘦身和上次第一胎走完全不同的路線。懷安仔那時候控制比較好,孕期胖九公斤左右,本是不難回復才對,結果比登天還難。雖然當時我勤於運動,每晚安仔放床我就下樓健身房,但哺乳媽媽太容易飢餓,全職媽媽太容易覓食,加上運動後更容易反撲。卸貨才卸下了四公斤,月子之後也才掉兩公斤,剩下的那三公斤肉就這樣一直卡卡在身上。

然後我就懷上咪呀。

懷咪呀的孕期我整個亂吃,特別喜歡吃辣椒,宵夜可以吃十支烤肉串,還一定要沾辣椒醬,然後吃到宮縮肚子硬邦邦才罷休。不過,最後一定都會吐光光。

因為反胃嘔吐嚴重,後期幾乎只有靠優格麥片還有蘋果香蕉合力養著,總共增加約十公斤。

可見辣椒醬熱量多高!!!!! 不過辣椒醬不是重點,接著我要報告這次體重怎麼落下的。

話說這次請月子阿姨來曼谷坐月子一路遵從古法,腰子豬肝每天一個巴掌的分量不能不吞下。月子結束以後,我自己左手給右手把脈,發現體脂肪和膽固醇都飆高,血都快要流不動了,一出關,我立馬準備蔬菜汁和優格麥片,每天輪流上陣,自己身體自己救。

安仔當時也開始完全吃人類食物,所以我也就比較認真用新鮮食材炒菜煮飯,冰箱總是被各色蔬果給塞飽飽。即使因為餵奶,仍舊是大食怪附身,可食物果然比食品強大,身體慢慢向健康靠攏的感覺很明顯。

然後運動的機會減少了,畢竟有兩個拖油瓶格外難脫身,快走和鄭多燕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在做。

一個月一公斤慢慢的往下掉,終於上個月回到懷咪呀前的體重了。

四月我準備叫她作慶功月,每天蛋糕不用點蠟燭直接吃兩塊,五月老娘就要和安仔留給我的三公斤拼命了!(到時候該不會變成五公斤吧?!?!)

photo 2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 J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