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80  

最近接安仔回家越發困難,每天都要遲留學校好久,這裡摸摸那裡再玩玩,終於走出教室穿好鞋又要去爬溜滑梯盪鞦韆,最後還堅持要是最後一個負責關木頭閘門的,已經有好幾個家長認得他是little gate keeper。再加上路邊撿拾石頭樹枝,還要停在店家美術館看魚池,明明只是對面的巷子,可中午12點下課,到家都要一點了。

所以我每天出門接安仔一定要精神好心情更佳,做足了準備才好陪他渡過這短暫卻重要的小段路。今天快到家的時候有一段對話,讓我嚇一跳這孩子又長大了許多。

IMG_0132

 

安仔:媽媽,我等下要吃點心。

媽媽:好,等下回家先把髒衣服和包包放好,然後還要洗手噢。

安仔:噢,那我要吃什麼呢?(明明每天都吃一樣但就是故意要問。)

媽媽:吃米餅,還有葡萄。 

安仔:噢,還有叻?(心想最重要的那一瓶呢?)

媽媽:還有養樂多。

安仔:還有叻?(看可不可以加碼餅乾。)

媽媽:厄....家裡還有青椒、有香菇、有雞蛋。

安仔:還有叻?

媽媽:不然你還要吃什麼?

安仔:媽媽妳說什麼?(最近常說這句來裝傻。)

媽媽:你要不要吃劉哲安?

安仔:不可以。

媽媽:為什麼?

安仔:(傻著一秒)劉哲安不可以吃,我會痛痛。

媽媽:那你要不要吃劉品言?

安仔:(再傻一秒)不可以,我會難過。

媽媽:那你要不要吃劉恆良?

安仔:不可以,媽媽妳會難過。

IMG_0125 

對,可惜他的長大不是懂事乖巧那種長大,而是他人生開始懂得分類,像是食物與非食物,像是妹妹歸他管,爸爸歸媽媽管。嗯嗯,只要有進步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 J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