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50432 

游泳過後當然就是要進食啦!劉安安人生的第一個生日蛋糕是媽媽我花時間但不花心思勘察後購買的,就百貨公司走一圈,這件的戚風蛋糕沒奶油沒裝飾,寫日本字大概日本來的牌子,品質應該或許有點程度不會太差,很好,打包。

我承認,很多人說劉安安是菩薩送我的禮物,無與倫比的配合。有時候我想,不知道是因為他很easy going才寵的我可以繼續隨心所欲。又或者,是因為全職媽媽我神經很大條,兒子在旁邊耳濡目染之下也顯得比較淡定。鋼牙龍說這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不須深究,只要我們兩個都繼續作不找他麻煩的好咖就好了!

⬇ 愛用手指頭取物,蛋糕上的蠟燭、到地上的紙削、再到爸爸的胸部,一個都不放過。

P1250439

滿一歲的劉安安,如今只要是食物給他幾乎都願意吃(即使不是食物他也吃就是了<3),平日主要餵食的是比稀飯濃稠的湯飯,搭配最近打折所以囤貨很多的酪梨,懶惰媽媽一週大約煮兩次,噢,最近開始加入雞肉了。有時候要出門溜達,或是飯快吃完但是還沒有時間煮,我就拿吐司麵包或Bagel來撐場面,安仔也是非常捧場,下次來買饅頭看看,應該更有飽足感!

⬇ 偶爾會叫「爸爸、媽媽」,不過,偶爾也叫「打打、娜娜」。(至於娜娜為何要被打,我們就別深究了。)

P1250443

 ⬇ 也會說「內內」,不過,也會對著爸爸說「內內」。(WHY?)

P1250454

 除了一天早中晚三餐,起床和睡前還有兩次親餵母乳,而且已經瞭解到這兩個時段就是有奶喝,所以非要我不可。

早上依舊是鋼牙龍去房間接他,聽說他每早看到鋼牙龍,都堅持要從床裡頭拿一個玩具遞給鋼牙龍,然後才會站好等著被抱走。抱來主臥室就開始搜尋我,如果我躲在被子裡頭也找得到我,然後看到我就開懷大笑,不過只會笑個30秒,倒數完還不給奶喝就開始委屈哭哭,餵完奶如果我想繼續補眠,就拿髮捲或是布相框給他玩,他就比較不會來攻擊我。如果他那天就是要玩我的臉,我通常然他玩一分鐘就放他到鋼牙龍的胸前,然後.....

⬇ 兒子你是有多餓?而且,你並不是狗狗好嗎? 

P1250459

 ⬇ 現在是在演角頭老大吃蛋糕嗎?阿,可是掉渣很弱欸!

P1250465

睡眠的部分一樣,白天兩次小睡,晚上睡八到八。睡前都是聽歌、親親、放床上,十之八九是自己滾一滾就會睡,有時候會聽到他在房間說話或玩具碰撞聲不止,已經很少會需要哭一會再睡,不過最終都是要自己睡,因為都12個月了,他應該早就認清媽媽鐵石心腸不會再進房抱他了,識時務者為俊傑。

晚上睡前如果是鋼牙龍放開始會出現問題,通常是抱十分鐘哭十分鐘,抱20分鐘哭20分鐘,我一接手就安靜趴肩上,然後就被我丟入床上睡覺。真不知道是誰制約了誰?!但我想他是想要和鋼牙龍玩耍,完全不甘心去睡覺,但是給我抱到就知道只能認命了。很好,我喜歡聰明的孩子。

因為安仔一直都是自己睡,而且我真的很不喜歡開監視器,因為嬰兒也有隱私權而且我不想自己被打擾,所以安仔睡眠狀況我一直不清楚,結果有一次抱他坐車睡著,才目睹他居然在說夢話,雖然也沒有聽懂他說了什麼,但是我想嬰兒說的大概就是什麼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之類的吧!總之真是太趣味了!

 

P1250472

爬行動作迅速但是姿勢變的很詭異,會有一腳跪著一腳弓著,不知道是不是想要走路的前兆,還是純粹搞怪。扶著東西走路可以衝衝衝,爬上爬下也可以,但有時候會呼喊我到他身旁再爬,大概這樣才有安全感。跌下摔下好像也是偶爾發生,但是媽媽我記不太清楚,所以應該不是很頻繁(說不定是媽媽記憶力有問題吧!!!)老規矩就是摔倒我最多到他旁邊,不會馬上去抱他,現在他已經晉級到可以自己哭完發洩夠了,根本不用我來抱抱安撫就繼續自己玩。夠堅強,可以去當兵了那樣!

P1250476

在家的活動時間,通常我都坐沙發上看書,讓他自己玩。除了飯前肚子餓會比較盧,其他時候幾乎都可以自己玩玩具、玩洗衣架、玩穿越曬衣架、玩搬椅子去窗前卡位看景、玩鞋子藏冰箱的遊戲。有時候他會拿個積木或地上撿到的紙削給我,然後我會獸心大發想要抱他在懷裡,但是他開始會因為自己玩得開心而不想給我抱!我一說抱抱一伸手,他就「噯~」一聲的逃跑,就算被我強抱到沙發上也是扭來扭去就是要逃跑。

連要睡覺前或晚上要洗澡前也一樣,喊著喊著把他叫到洗手間門口,就都彎腰要抱他了,又一溜煙的掉頭就跑,還自己配樂咯咯笑不停,是整媽媽好好玩就是了。

出門見到陌生人就是另外一回事,開始進入一歲半以前最強的分離焦慮期,不太給陌生人抱了。如果是累了餓了,連鋼牙龍他都不給抱,這時候我才比較感覺他不能沒有我。雖然媽媽手從擠奶時期的廢手腕升級到今日早起的手臂酸麻感,但是甘之如飴很多,而且我就是全職媽媽他不黏我要黏誰,遇上分離焦慮的媽媽們不要沮喪,這是寶寶開始建立安全感的第一步,滿足了之後就是他獨立的果實了!(← 沒錯!我就是靠這個信念在撐著!)

P1250513  

一歲的劉安仔已經很有自己的意識,知道什麼可以讓自己開心(食物與玩具),媽媽是什麼時段需要上場已經是他在作主了,我開始有兒子翅膀長出來的感覺。

一歲以前我真的是運氣很好,亂養亂帶的也度過平安的一年。過了安仔一歲生日,我意識到劉安安真的懂事了,我不能繼續敷衍了事,上禮拜我才緊張兮兮的對鋼牙龍說「怎辦?我好擔心我會搞不定有意識能力的兒子,沒帶過一歲的小孩欸。」這禮拜我就安心不少,不是我抱佛腳惡補了什麼密招,而是我只擔心幾天就覺得這樣有點累,我不是為兒子煩惱的料(←這是啥?)還是繼續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裝忙育兒生活吧。

謝謝寶貝你讓這個世界變的更佳美好,接下來的十七年,我依舊會秉持著相同信念「我家兒子最棒我最愛」,也請您繼續配合,等你拿到駕照的那天,媽媽一定會如實的帶你去吃說好的麥當當和炸雞雞,等你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 J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