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有一種奇妙的感覺。

其實是非常美好的一天,下午茶和晚餐都帶著安安,陪著外公、婆婆和姨婆們渡過。我喜歡這種一家人在一起歡樂的感覺,也許只是吃頓飯、聊聊天、喝杯茶,在每個人一天48小時也不夠用的今天,實屬不易。三十歲感受到的愛與十八歲時當然不同,從前是熱情、如今是感動,對於而立之年++的自己能有如此體會和感受,真的真的我是再幸福不過了。

雖然中午看到一則不開心的新聞。人生它本人以及它全配或加價購買的套餐,都有可能迅雷不及掩耳的結束,通常是來不及也不想說拜拜的情況。

關於婚姻,即使我上禮拜才和學姊說覺得自己很幸福,但我算是那根蔥,鋼牙龍又是那顆蒜。就算我們以為彼此觀念相同,就算我們相信兩人溝通無礙,就算我們堅信我們經營家庭的方向是正面的、是積極的,誰能保證十年後甚至明年、甚至下個禮拜,會發生什麼歪掉的事情,譬如說我夠買了太貴的包就被鋼牙龍休掉之類的

但我還是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呀!既然選擇了婚姻關係、選擇了生小孩,當然就是要負責任,對你自己選擇的家人負責任、也對你自己選擇的人生負責任。試問父母和兄弟姐妹無法選擇,我們難免嘮叨他們的嘮叨,終於,另一半可以輪到自己作主了,為什麼還要亂搞自己和別人的人生呢?

善待自己並且善待另一半吧!不論是要老婆保持迷你裙身材放38度洗澡水,還是要老公手工製作早晚餐和外送中午的派克雞排,如果你只有指使的強項,如果付出對你而言是犧牲,就拜託不要隨便談婚姻,甚至還生小孩。未婚的時候頤指氣使到自以為是皇太子/格格,所以婚後要趕著開枝散葉嗎? who are you kidding? 你一個人的快樂是不可能成就一個家庭的幸福!所謂一路走來堅持做自己,就是要連搞砸婚姻都要承認是自己幹的好事噢!

 真不知道這篇我要表達的是什麼?!看的出來的人可以告訴我嗎?  

photo    

PS:這次回台灣就像是年終結清一般,每天排滿行程見老朋友,十年或少些或更久 ,即使有了家累(或工作之累),難得聚在一起的歡樂又好像更強烈了。感受到老朋友為你的生活由衷的開心和祝福 ,好開心自己都是環繞著好人們。感謝幫我背兒子提包包的鋼牙龍,假期約會的都是我朋友,但看他們都那麼喜歡你,也是提醒我牽你的手有多值得。還有,謝謝明天姐妹給我補約會的機會,I will make it.  Love you all so m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 J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