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計劃潑水節前後來斷奶的,沒有為什麼,只是和鋼牙龍相約好了六月巴黎行,然後三四月的時候安仔也剛好滿一歲六個月,我想是個很好的分界點。

人算不如天算。

一月中從台灣回到曼谷,我不習慣少了爹娘的噓寒問暖加托嬰服務,突然又有回到一個人當家作主12小時的日子,突然有點身心俱疲。上帝要磨練妳絕對不會只給一塊蛋糕,安仔偏偏在這個時候病了。

先是輕微的發燒和止不住的流口水,剛開始以為是長牙的緣故,不過隔天為娘的綠豆眼精準的觀測到他舌頭上有皰疹,立馬抱去醫院秀給醫生看。

遺傳這門課真的是高深的學問,這次返回曼谷我就像是被我親娘附身了一般,除了攜帶粽子、饅頭、稀飯三寶-筍絲麵筋和肉鬆,犬子偽平安仔也不甘示弱的打包攜帶回了皰疹性咽喉炎(驚!)

泰國的醫生是嬰童的最愛,說孩子不舒服就給果汁給布丁給冰淇淋,為了確保不脫水一定得無所不用其極。

回家的路上打包了布丁和無糖優格,想說一個禮拜的抗戰是少不了。

結果,當晚餵奶就被打槍。

所以這一個禮拜我們一家三口都在水生火熱中翻滾,除了事主嘴破安幾乎天天都是芝麻街搭配哈梗打死,他已經好久沒有表演吃吃的動作,反而是「這不肯德基雞」一天排練八次非常熟練,都可以去作跨年表演節目了。

這段期間安仔滿嘴破洞疼痛不已,他的床單每天起床都是血海點點,媽媽我的衣衫更不用說,出門人家都以為我親戚來了怎麼不買雙翅膀呢?唯一倖免的是安仔的大拇哥,因為蝦米入口都疼痛,我看他吸玧大拇哥的習慣就要這樣被皰疹給逼退了。寫到這裡,突然覺得我的雙胞胎姐妹們不是那麼孤單,原來這趟來襲的皰疹性咽喉炎逼退的不只是二奶們呀!

至於鋼牙龍辛苦的部分,就是每晚看殭屍老婆臉色之餘還要夜班加工製作愛心布丁很辛勞。親愛的不要不甘心,即使是兩個晚上的布丁,也無法捍衛你是我們家中的布丁小廚師之冠,要是沒有你的熬夜烘培,安仔病情最嚴重那幾天真的就只能呼吸餵飽自己了。對了,我最近喉嚨也開始不舒適,想必需要來一份Lasagna治癒一下,感恩!

最後大家(誰?)最關心的就是阿母我的災情了。是說大家(到底是誰?)都清楚我不是一個會(對老公以外的)人生抱怨的甜姐兒(誰???),所以我就簡單交代這一個禮拜以來,最令我感到困擾的一件事情,那就是年級小我十八歲的兒子居然無時無刻都呼喚我「妹妹」。要抱抱的時候,他一手抓我大腿一手拍胸脯口喊「妹妹」,要幫忙的時候也是一邊揉胸一邊吶喊「妹~」。這一切真的令我太無地自容了,不管再青春我都還是你娘呀,叫我妹妹是要我情何以堪呢!

咳,癩痢頭的兒子都是自己的好,法拉利都可以買來毀滅兒子的媽媽,當然我會幫兒子找台階慢慢爬下的。我想安仔是不會那麼長幼不分, 所以他口中的「妹妹」應該只是「美美」或是「美眉」之類的,大家就不要質疑他了!

禮拜五好累,多喝兩杯終於打完一篇,可兒子午睡起床開始哭哭了,怎辦?

呃~先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 J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