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期最後一個多月,滿身滿腦的不適都來報到。

身體上的小毛病有肩背發酸無力,或是臀部筋肉突然抽痛無力,前者通常持續一天會好,後者就是三秒突然腿軟,還好目前發作幾次都剛好在有手扶的地方,目前還沒有摔到劉二寶。

比較頑固緊緊黏著我的是肋骨疼痛,不知道是不是進入後期,這兩個禮拜二寶長大比較快,肚子茁壯到拉扯到肋骨,每天不分日夜24小時,胸下兩塊肋骨身為目前全身唯一見骨的所在,無時無刻提醒著我它們的存在,坐著痛、站著痛、躺著也痛。

然後就是睡不好,好似回到婚前失眠那病期,即使終於入睡也是每30分鐘到兩小時就要起來跑廁所,然後絕對在三五點就醒的不得了,再也閉眼不了。

最嗶殘的不止如此,前兩個禮拜錦上添花,胃口盡失,什麼都吃不下去。有幾晚吃的比較豐盛一點(其實也就是跟去應酬吃了兩口海鮮,還有一晚是吃了小半碗牛肉麵,)回家全都吐光光,外加夜班三更起來拉肚子。是說都已經進入孕期最後一個半月了,反胃和嘔吐這對好朋友不是前三個月才來拜訪過了?其實大家萍水相逢一輩子兩次的緣分就夠了,真的不用套交情搞到那麼熟。

唯一值得安慰的就是體重增加的幅度終於遲緩下來,比起之前才八月,就一舉突破懷安仔時候的最高體重,真的是反倒要感謝在泰國待產實在沒啥胃口養肚子。

今兒個才又去產檢回來,一切數據依舊正常,連帳單上的數字都一路走來始終驚人。

值得一提的是,預產期偶爾會前後漂浮幾天很正常,但目前越來越穩穩座落在黃道吉日9月27日,這天生日的傢伙完全是披著羊皮的大野狼,我清楚的不得了,因為這個大好日子就是我最好朋友的生日。難道我兩相識十八年的糾結還不夠,老天爺覺得還需要另一個十八年的馴伏?

IMG_68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 J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