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很想念老家,躺在床上陪兒子睡覺想的都是溫哥華。想著想著都要睡著了,居然被大龍叫醒要我來寫365。開天窗還那麼難,來寫那些老家讓我魂牽夢縈的所在吧。

想念Caffe Artigiano,她是我自Starbucks畢業後第一個認識和著迷的咖啡店,還記得那時候找了好久,幾乎就要放棄,居然在家裡山腳下開了分店。她的大杯Latte永遠可以溫暖我,身體和心靈,好暖!

想念九記的三寶飯。記得第一次不會點,沒有說清楚要單人一碗,結果來了辦桌般一大盤,燒鵝叉燒油雞排排站,白飯還要另外叫一碗,之後就內行了。還有好幾個深夜,和學姊學長點了滿桌熱炒,然後配上港式白粥,奇特的是一桌10人,總會有2人不停進出廁所,3人眼神呆滯盯著乾炒牛河,剩下5人依舊清光一桌10人分量的菜然後還常加點。

想念春秋火鍋,幾乎是綁架朋友上車只為了人夠開鍋。還有那個大富豪在大空桌等人的笑話,我知道妳一看就會大笑,我也是。

想念新瑞華和玉麒麟的港式點心和螃蟹,Stepho's的平價希臘菜,芭樂口味的Gelato,downtown滿街的拉麵和居酒屋,還有我忘記名字的兩家義大利餐廳。

想念Ambleside,曾經有陣子每天下山走上一回,帶著不同的心情開始,結束卻都是一樣,會覺得自己何其幸福,(曾經)居住在這個美麗的城市。

想念學校,除了睡覺專用停車場Rose Garden,居然我也想念圖書館,還有Sub賣的看起來噁心吃起來好吃的牛腩。

想念一週家教比利小子的兩天,一邊吃曹媽媽準備的點心,一邊聽比利天馬行空。

想念那些我永遠記不得名字的hiking trails,還有那些帶著我陪著我爬山的朋友,以及我們爬山後PK掉的薯條和ribs。

IMG_87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 J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