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和媽媽通電話,聽到悲傷的消息,一位長輩被佛祖接走了。

叔叔是看著我長大的,從媽媽大肚子到我大肚子,叔叔都有參與到。雖然年事已高,身體大不如前,即使耳朵聽力惡化,每次碰面還是笑著看我和我的小寶貝們,然後雞同鴨講的稱讚他們可愛。

叔叔心地善良、知恩圖報。還是窮小子的時候,他的長輩借了筆錢給他做生意,三十多年下來公司賺了不少錢,叔叔每年都會固定拿部分盈餘去孝敬當年的金主。另外也不停的捐款作善事,默默出錢在偏遠地區蓋學校,然後堅持無名氏,學校裏絕對不可以掛自己的名字。

叔叔一直想作我的伯樂,退休前詢問了我好幾次,希望我可以到公司上班。已經記不清楚為什麼婉拒,但家庭主婦回頭想想那幾頓餐聚邀約,現在我格外心存感激。

叔叔,我沒能成為你理想中的工作狂,但是我現在在家的工作也一樣努力,更加努力。

希望你在那個沒有煩憂沒有病痛的地方,一直都可以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 J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