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是故意開天窗,每次輪到我陪睡安仔,一不小心八九點就昏迷過去,半夜起床醒來尿尿都會想到還沒365。

其實這是孩子給我的幸福,為了照顧他們,給他們健康的飲食,良好的睡眠習慣,滿滿竟然改變了自己的生活習慣。還記得剛結婚搬來曼谷,那時候住在公婆家,晚餐雖然都有煮飯阿姨表演梅花餐,魚肉湯品蔬菜水果一樣不少,但是每天一個人的午餐,都是一個人窩在冷氣房,拿著零食配影集歡樂渡過

搬到自己的公寓之後,開始燒飯煮菜。那時候只有安仔一個孩子,但第一次飼養其它動物,不甚熟練,已經是手忙腳亂。大龍的原則是,只要老婆可以和顏悅色,晚餐可以不吃、衣服可以不洗、垃圾可以不倒、卡都可以刷爆。所以當時就藉著熬湯煮安仔的副食品,拿剩下的排骨湯和雞湯,仗著樓下鬧區外賣外食方便,胡亂渡過渡過一年。

安仔正值兩歲半的年齡,搞怪叛逆不用多說,為了他自信快樂的轉大人養成,每天都要掐自己大腿控制音量,然後提醒他拿書包、穿鞋子、按電梯、牽手過馬路、收書包、收衣服、洗手、刷牙,然後邊囉嗦邊從鏡子裏面看自己黃臉婆苦情模樣。不過安仔小時候是隨和喀,路人輪抱都一樣笑嗨嗨,咪呀卻出乎意外的黏媽媽,「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Mama」,脾氣倔強到小名叫「強強」,三天兩頭就要玩不落地遊戲,抱到昨晚我手臂疼痛不已都想要斷臂求生了,但她也有不少優點,像是不吃副食品,還有生活姿態表情和他爸爸如出一致

如今多了咪呀妹妹,本以為日子會更艱苦(是有多苦過?)卻突然開始得心應手。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既然老天爺派來這兩傢伙來磨練我,必定有其原因要「增益其所不能」,我應該要努力參透其中道理。而且說坦白些,我人生辛苦也就這三年,為何不把它過成最幸福的三年。如果做得到,將來什麼樣的日子不就都可以算是快活的不得了。

咪呀緊黏著我又怎樣,畢竟我是她阿娘,她這輩子目前為止最熟悉的人,最需要的人,最愛的人,所以我要做的不是抱怨她多像橡皮糖,而是既然她都那麼慎重提醒我了,我就更應該用加倍的時間精力陪伴她,讓她知道我能給的愛有多少。

安仔不用說,已經被訓練到說「我也愛你」像是反射動作一樣。

謝謝他們的參與,謝謝大龍的賜於,我的人生已經大不同。現在的我買新鮮蔬果燒菜煮飯,規律運動早睡早起,因為健康的身體可以給我們健康的心智,然後我們就比較能夠和平相處,也才能夠歡度每一日。(我是說真的!)

昨天夜裡狂風暴雨,被吵醒後有點擔心玻璃被風雨擊破,不過一早起來又是風和日麗,連地面馬路都是乾的,昨夜像是一場夢,醒來還是好日子,每天都是好日子。

IMG_9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 J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