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兩天很想放棄365,到了晚上只想趕快去抱安仔睡覺,連上網追劇都吸引不了我。

安仔還是一樣調皮搗蛋,一樣吃飯吃到滿褲子米飯,一樣不喜歡收玩具,一樣會偷拿妹妹的米餅吃,一樣愛拿繪本拿玩具拿鍋鏟到處亂敲假裝切冰塊,一樣不喜歡睡覺,一樣苦惱刷牙,一樣只有媽媽陪的時候喊他要爸爸,只有爸爸陪的時候哭喊要媽媽....

絞盡腦汁寫出他皮癢的摸門,好像也沒有什麼大不了,就是個皮蛋孩子罷了。

IMG_9572    IMG_9573

IMG_9574    IMG_9575

今天晚上和大龍臨時約了要出門吃晚餐,我催促著安仔收拾客廳散落一地的樂高,他一如往常的說要媽媽一起收,結果我一手抱妹妹一手撿樂高,這傢伙居然還在繼續演切冰塊,我差點就要斷線趕快先掐自己大腿,然後嚴肅的和他說爸爸在樓下等我們了,沒收好我們就請爸爸上樓,不要出去吃飯了。

後來收拾的時候他還是滿半拍,因為一直停下來說「媽媽不要生氣」、「我要一起去吃飯」,好不容易收好玩具,最後吩咐他自己穿褲穿鞋,終於得以出門。

然後走去等電梯的時候,我看著他小小的背影,突然發現他還好小好小,然後收玩具、穿褲子、穿鞋子,他不是已經做夠好了嗎。

所以我決定要安撫他受傷的情緒,馬上與他和好。

媽媽:安安,來媽媽這裡。

安安:(回頭跳躍走過來)我等下要看Despicable噢。

(下禮拜大樓Movie Night,最近樓下一直在放預告。

媽媽:厄...安你好可愛。....下次乖乖收玩具噢。媽媽好愛你。

安安:媽媽,妳下次不要生氣。等下我要看Despicable,妳不要先走噢。

媽媽:!@#$%⋯⋯

很無釐頭,但這就是全職媽媽每天天堂地獄來回18次,還是值得,因為他再惹妳生氣發怒爆衝,下一秒還是可以將妳融化。

那可是我到底要趕著早班睡覺還是繼續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 J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