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66

劉咪呀今個一早體驗了她人生第一場自由落體。

不知道之前有沒有訴說過她罪狀之一,就是屁股長蟲無法坐定。IKEA的餐椅不管腰扣綁多緊,對她來說扭出來都不是挑戰。幫寶椅更是小菜一盤,基本上她都是坐在幫寶椅的椅背邊緣吃飯,就算坐在位子上面也會伸出一隻腳來脫地板,然後脫著椅子到她要去的地方。

今天的慘劇就是這樣發生的。我居然粗心把咪呀連著幫寶椅放在廚房桌子上,本想我也在廚房,只是回頭開冰箱,想說今天煮飯需要備哪些料,突然噗咚一聲我心都涼了。

之前對黏啼啼不落地的她也這樣對付過,果然就是要出事一次才能學乖,黏得再緊也不是藉口,可以就抱著做事,不然放地上給她哭都總都還是安全,反正真的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時時刻刻都要小心呀!

IMG_1459

妹妹落地被拾起,趴在我身上哭了十來分鐘,驚魂未定的樣子。大龍和我稍微檢視了一下,頭皮有一道約兩公分的輕微刮痕,同一個部位還有點些許的腫大,另外就是口腔有點流血。大龍讓我架著她的手腳好檢查傷口,我則是直接伸手去堵她的四顆小牙,因為根據同袍間摔跤的先驅兔妹姐姐的經驗,看似堅硬的牙齒反而最容易走山。

不過咪呀的牙沒有歪,反而是腦後腫了栗子大小,頭歪了。

雖然拍拍安撫之後咪呀看起來還好,不過畢竟這小妞看起來沒有安仔當年勇猛耐摔的模樣,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帶她到醫院檢查一下。

醫生很溫柔的檢查了咪呀的頭部腫脹,確認她眼睛對光源的反應,兩隻腳底的反射反應,爬行的動作正常,外部檢查基本上都沒有大礙。醫生也很仔細的說明,她觸摸頭部並沒有骨頭挫傷的感覺,所以X光不會有幫助,如果真的需要只有CT-scan可以看,不過她建議我們先回家觀察24-48小時,還仔細把要觀察的四個重點手寫下來給我們。

當然希望大家都不會用到,但是還是寫下來記錄。

  1. 嘔吐。不是吃太飽或反胃嘔吐,而是放射性的噴吐。
  2. 異常哭鬧。小嬰兒還不會表達不舒服,就只能用哭鬧反應。
  3. 抽筋或抽緒,24小時內夜裡睡覺也要觀察。
  4. 手腳無力。

至於腫脹的照護,24小時以內是先冰敷或冷敷,讓腫脹不要繼續壯碩起來。24小時以後改為溫毛巾溫敷,一天兩三次,每次三五分鐘即可,這時候才會幫助消腫。

目前咪呀都還OK,下午安仔回家還兩人玩鬧了好一陣子,午睡兩小時,晚餐吃的還算不錯,剛才開啓好久沒用的監視器,放上寶貝晚安睡好覺。

拜託寶貝平平安安一夜好眠。

IMG_14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 J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