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92

本週是里程碑,迷呀和她的安哥哥進化為兒童群聚動物,兄妹兩終於可以陪伴彼此玩玩具,還給老娘我片刻清閒。即使只維持了一個鐘頭,但對於一個全職媽媽煮飯婆而言,沒人來拉腿覓食哭吼告狀的一個小時實屬奇蹟。

IMG_9547  

三歲半的安仔,要怎麼說,大概就是鋼鐵人兒童版那樣。每天到學校可以自己從爸爸的車上跳下來,然後頭也不回的進學校。喜歡帶繪本去學校獻寶,連中文版的也不在乎,自己最愛的故事不能不分享,非要老師讀給全班聽。室外玩耍摔的手腳大遍紅腫,自己站起來向老師揮揮手,意思是說:俺沒事,你們退下。

老師說他是Mr. Confident,其它爸媽說他是Mr. Independent。

可在爸媽身旁他偏偏又會變身玻璃心。之前好一段時間,安仔只要一有委屈立馬趴地淘淘大哭,多半是因為和妹妹起衝突。後來我們一直和他說要遠離事發現場讓自己冷靜,現在他被咪呀毆打之後已經會躲廁所了。(咦?)

IMG_8751  

一歲半的咪呀,沒什麼好說,就是一個霸君的模樣。

最近常說的話是「stop」、「no」、「this」、「放這裡」、「俺來」、「嘰嘰拿」、「不要」。

吃飯要「嘰嘰來」是六個月的事情了,現在咪呀這小妞兒連上下車都想自己來,洗手要自己來。因為喜歡「包包」,裝了她和哥哥兩人泳衣浴巾水杯尿布包的大包包,即使得要拐在地上拖著,她也要「嘰嘰拿」。

叫她罰站她已經懂了,但是會自己計時一秒完成,然後一邊離席一邊宣告「好了」。被大龍或我教訓的時候,她要不就是把頭轉開不理會,要不就是面不改色瞪著你看,有幾次我罵一半忍不住停下倆,瞪著她想說這小妞的表情到底什麼意思,然後她就簇著我笑了。(攤手)

IMG_8313   IMG_8317

  

以下紀錄兩個迷你人類的對話。

 

某日兄妹兩在玩lego的時候。

 

安仔:這個是妳弄壞的。(心平氣和)

咪呀:妳?(牙牙學語步驟一:模仿對方用字。)

安仔:是妳!(開始不耐。)

咪呀:妳??

安仔:不是我,是妳!(開始提高語調。)

咪呀:妳???

安仔:是妳!!!!!(崩潰吼叫。)

 

冷靜兩分鐘以後。

 

安仔:咪呀,下次妳不可以弄壞我的樂高,好不好?

咪呀:好!

安仔:下次妳不可以弄壞,知道嗎?

咪呀:道!(牙牙學語步驟二:只說尾巴的字。

安仔:下次妳玩樂高的時候,妳還會弄壞我的樂高嗎?

咪呀:(點頭。)(牙牙學語步驟三:只會點頭。)

安仔:不可以!!!!!!(再次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 J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