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242.jpg

記錄世上最短紐約行。

這段旅行我自稱為是榮譽假,一個星期的假期,是大龍在四年前我懷著安仔的時候承諾的,然後我奶了安仔一年,接著懷上了咪呀,又奶了咪呀一年,終於在今年初重新獲得自己奶奶的擁有權,可以遠走高飛。

我選了紐約,因為不想光是購物之旅,反正我的採買本來就需要大龍煽風點火,沒有攜帶大龍也剛好得以護著全家財務周全,全職媽媽怨氣發洩起來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恐怖的事。

想要的假期很簡單,就是要把握機會做滿一切帶著孩兒不好達陣的關卡,像是在美術館發呆、能泡在書店翻自己喜歡的書(而不用每五秒抬頭擔心老大繞跑老二撕書)、依照自己的步伐速度漫步公園、在稍微像樣的餐廳細嚼慢咽,然後那些拒絕與孩童同台的皮包首飾也要乘機亮相。

就說是放假,我老早就打定主意徹底放下照顧人的工作,連揪旅伴都不願意,老娘我一個禮拜只想陪笑老娘自己,所以除了和媽媽友們炫耀我的單飛之旅,其它單身女友我幾乎都是到了最後一刻才告知,深怕有人帶著行李箱在飯店門口等我。

這一切興奮與期待的心情維持到出發前一個禮拜,而已。

IMG_8073.jpg

前情提要是這樣,出發前幾天和媽媽聯絡得知爸爸在美國中風,而且明明已經發生了一個禮拜,卻擔心我更改度假行程而全家瞞著我,無言的覺得是自愛到令人好生氣。

接下來的那幾天,大龍常問我好不好,因為我就忍不住的一直發傻,百般思量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先是查詢機票飯店,確定是都沒得取消,但也沒有關係,只是給自己一個底看看未出發已花費的金額。接著是列了一張清單,把可能會需要取消或變動的餐廳訂位和表演購票列清楚。

連續幾天早晚和媽媽聯絡,幫忙出主意討論後續爸爸的醫療方案。爸爸媽媽兩人都歸心似箭,但是仍舊需要等待醫生和航空公司評估確認。到了我預計紐約行的週末,爸爸的情況還算穩定,我和大龍商量以後決定先依照行程出發,如果有需要再轉飛西雅圖和爸媽會合,陪他們飛回台北。

一直到起飛前一刻都抱著隨時取消班機的心情。

IMG_8096.jpg

香港機場轉機,買了療癒系食物翠華奶茶和奶油豬,可惜食不知味,連Popeyes小雞腿也只吃了兩只,和我大胃王記錄中的家庭號實力相距甚遠,空虛的上了飛往紐約的班機。

IMG_8279.jpg

抵達紐約的飯店時間已經過了夜半,但是飯店超乎我想像的滿意,除了門房親切周到,房間明亮寬敞,我進門前剛好聽到隔壁房間客人的打呼聲,突然有了好幾天感受不到的安心。

因為時差也因為擔憂爸媽也因為興奮的情緒,我在床上滾了整夜沒睡,等天亮著衣出門。

IMG_8245.jpg

走一個街口就是Central Park,我沿著公園走到Columbus Circle,目標是Wholefoods Market。採買了一點水果熟食,再順路帶了咖啡三明治,兩手滿滿的回飯店。用一集Greys搭配我在紐約的第一餐,終於時間來到爸媽西岸的早上九點鐘,馬上播電話。

沒人接聽。

不停撥號一個小時,怎麼都聯絡不上爸媽和姐姐。

心裏慌慌的出門,先趕快找到電話公司買了預付通話並確認網路開通,跳上開往Brooklyn的地鐵,目標是週末跳蚤市場,但一路只是發傻的不停播電話,終於在抵達跳蚤市場五分鐘後姐姐打電話來了。

姐姐說,爸爸媽媽正在回台北的飛機上。(!!!!!)

電話還沒有說完,我已經知道自己玩不下去,只想趕快回家看爸爸。

我一邊走回地鐵站一邊撥打給大龍,告知他我要更改行程,也簡短討論我和他和小孩們的配套。我回到飯店,改了隔天紐約回曼谷的機票,並買好台北曼谷機票,再打開清單開始一一取消餐廳訂位和購票。

然後我的心才稍微落實點,這時候距離我抵達紐約還不到24小時。

確定是兩天兩夜紐約行,我還有一天半的時間可以做什麼,但是根本做什麼也沒有心情。

天還亮著,吃了一顆幫助放鬆睡眠的藥丸兒,一禮拜以來首次狠狠的睡滿整夜。

隔天透早起床,紐約第二天,紐約最後一天。

放棄了米其林和博物館,抱著依舊要花光旅費的心情,改走物欲路線。安仔下單的是繪本,讓咪呀點頭放風媽媽的是漂亮裙子,大龍無所求只要我買到開心,全部必須一一達陣。

IMG_8250.jpg

IMG_8249.jpg

首先我給自己一點奢侈,心想最少要打勾一個完成事項。我獨自慢慢走著,穿越大半個Central Park,面對一個個熟悉的電影場景在心中感動,再悠閒的欣賞參加路跑的紐約客們,奢侈的花了近一個小時步行到Upper West Side的連鎖書店。

失算的是,這裡書店的藏書量其實不如曼谷的英文書店,猜想是美國電子書以及網購發達,實體書店的確是冷清不已。還好安仔指定的繪本系列店裡還有兩本,趕快請店員翻出來給我打包帶走。

然後我又回頭再往Central Park的方向前進,中途休憩點是連鎖漢堡店ShakeShack的紐約奇遇記。

我本來想說要邀約漢堡和薯條寶貝到公園野餐,都點餐付錢和店員哈拉完畢才發現有逼乳,加點以後又不能帶出門被開單,只好走向內用區。結果蠢蠢拍了食物寫真,回頭想要拿番茄醬卻看到史提芬先生,馬上被緣分兩個字砸到的感覺,妙不可言。

短短一小時的陪伴,雖然就是聽我拉裏拉雜的報告兩日行程,但明明是單身男子漢還可以聊育兒經,為了報答只能在這裡刊登徵婚啟示,貌美個性佳的女性請勿向隅。

IMG_8251.jpg

剩下的半日就是閒逛行程,只有精減的採買行程,倒是撞見了謝玲玲、Desperate Housewives裏面的Gabrielle,老牌明星Goldie Hawn,可以說是難得眼尖的兩天兩夜的紐約行。(到底平常低頭牽小孩是錯過了多少?)

其它對紐約留有的印象就是-觀光客比紐約客多,強國人更多,但這個現象全世界都一樣;隨機停站的地鐵,導致我不止錯過唯一期待的表演秀,還差點流落街頭,還好uber救了我;紐約和巴黎一樣骯髒臭臭的,也一模一樣的刺激與迷人。

遺憾很多,除了博物館和更多的市區漫步,很少後悔的我,有點難過沒有和思念很久和比利弟弟見面。

但是人生這個樣子,遺憾讓人更期待將來,也會對將來更加努力有行動的力量。

其實,有遺憾不也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aka J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