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10349

面對孕期初期的不適,我的大恩人不是蘋果芭樂、不是酸梅蜜餞、不是PPS,也不是格雷的50道陰影,而是家裡對面巷子的一家小小幼稚園。

面對活動力超強的安仔,每天放他在家裡玩玩具已經不是辦法,悶太久到了傍晚很容易上演「這不是肯德基」的戲碼,對即將變身大肚婆的本人來說,任何太戲劇化的表現都可能帶來家庭動作悲劇。而且聽說男孩兒天生睪酮素滿載,每天都需要放電才能平衡腦波,對開通腦力、平衡身體動作、幫助靜態學習,以及給爸媽安靜的生活,都有非常大的幫助!

曼谷方便什麼都好,可惜它就不是一個到處綠油油的大自然環境,除了空氣品質不佳,路上交通甚至人行道都不是太kids friendly,無法像美加隨手推嬰孩出門溜達。不過還好這裡有很多外國人長期外派工作,為了服務這些駐派人員,市區有非常多國際學校可以選擇。雖然安仔才一歲五個月,不到三歲入學的年齡,但是這裡很多國際學校或幼稚園都有提供Playgroup,專門供學齡前的孩子們玩耍跑跳。

P1310350

Playgroup在曼谷主要分成兩種方式,一種是structure,另一種是non-structure。所謂structure就是由主持的老師安排活動,像是美術、體育、說故事、唱歌、跳舞等等,至於non-structure,則是學校在某些時段出借一間有玩具的教室,家長可以帶著小朋友在裡頭自行玩耍然後媽媽聊天交朋友那樣。

我參加過一次non-structure Playgroup,覺得不是那麼適合我。我們家這一區非常多日本人,而日本媽媽帶孩子都是親力親為,所以那天整個場子九成都是日本媽媽,滿場日語此起彼落,我和其它少數幾個非日語系的媽媽有點尷尬,雖然聊了幾句打招呼,大家又要起身各自顧自己孩子滿場跑,再次被日語淹沒。嗚~安仔玩的滿開心的,但媽媽兩小時下來很空虛!

其實聽說有幾個場地舉辦的non-structure Playgroup很優,除了室內場地乾淨寬敞,室外也有草地有泳池,還搭配飯店品質的點心料理。下次再體驗non-structure Playgroup的時候,應該會邀請幾個認識的媽媽好友一起溜小孩,這樣彼此有個照應不會孤單,而且每樣點心都可以分享吃比較飽

P1310357

至於structure Playgroup,我真的是運氣好,家裡對面巷子就有一家小巧的英語幼稚園,每周四天,一次兩小時提供structure Playgroup,老師漂亮又親切,長得就像迪士尼裡面的公主一般,完全就是我的菜!

這家structure Playgroup每天安排的課程都有些許不同,首先的半小時通常是自由時間,因為媽媽們一早帶小孩到達的時間比較拿不準,但是這一個半小時,老師會在一個房間準備美勞讓大家自由參加,或是家長/保姆在另一個房間自己帶小孩玩玩具和讀書。接著的第二個半小時就每天不一樣,圖書館講故事、體育課、瑜伽課、室外畫畫或游泳。中場休息就是點心時間,除了鮮奶、蘇打餅乾,一定會有兩種水果,另外也有提供大人咖啡和簡單的茶點。吃飽後就是小朋友最愛的重頭戲,公主老師開始帶活動,除了唱歌跳舞,舞布偶說故事,玩彩球玩降落傘布,還有吹氣球和下課前的全套蓋章,每次非要手腳肚子滿身都是車子、大象還是蘋果小朋友們才會心甘情願的揮手說拜拜。

這個幼稚園雖小但五臟俱全,室外還有遍草地和迷你泳池,隨時丟小孩泡泡屁股都沒關係,旁邊還備有大浴巾可以供使用,甚至下課了還能繼續留在教室或花園一個小時把小孩蓄電量耗光為止。

P1310364

以前沒有小孩的時候,都是百貨公司讓我血脈噴張,如今這般可以全套打發小孩半天的好所在不只讓我眼睛一亮還忙著推薦給眾家親朋好友呀!是說媽媽自己一個人在家可以端出檯面的戲碼真的很有限,可是小朋友又需要那麼多活動空間和環境刺激,若是有這樣的空間可以提供給他們,又可以讓媽媽小放鬆一下,真的是摸蛤蜊又洗褲子,一舉兩得呢!

P1310375

PS:我承認,劉安仔其實不需要那麼多活動空間,只要一個箱子一個盒子還是一個櫃子,他只要玩收納自己的遊戲就可以打發大半天了。

arrow
arrow

    aka J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