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80730   

話說上個禮拜才在交代劉安仔1歲4個月的人體熟成進度,這禮拜他爸媽就逼迫他更上一層樓,換張兒童床了。看起來有點慘無人道的逼迫在追著嬰兒成長,但當然事出必有因,請先聽我娓娓道來再撥打家暴專線

上一趟返台探親,鋼牙龍比安仔和他媽我提早一個星期回到曼谷的家,然後大概是受夠了光輝燦爛的家庭生活,鋼牙龍決定把握短短七天過點黑暗的日子,居然靈機一動拉起來家裡窗簾。咳咳咳,一周之後我回家打開劉安仔房間的門,馬上發現他的嬰兒床下一片綠油油粉吱吱,趴在地上瞧了瞧發現嬰兒床的地板發霉了!買嘎!

還好當天有請阿姨來打掃,加上曼谷那天出了超級大太陽,幫我徹底清潔殺菌了一番。

不過會發霉的床給小童睡還是覺得很不妥,我左思右量了一個月(← 這位太太明明是懶病加健忘症上身吧!)終於提筆給IKEA寫信了去。然後泰國IKEA一兩個月過去了也不回信,加上媽媽發信之後就又病發把這件呆雞拋置於腦後。直到這幾個禮拜鋼牙龍需要到IKEA附近見客戶,我們才備妥了信件和照片去找他們洽詢處理方式。

泰國IKEA雖然回信的速度如同泰國交通一般緩慢,不過當面處理倒是迅速的不得了,而且令人訝異的是這張劉安仔睡了一年多的嬰兒床,居然全額退款給我們!當然人家是給禮卷點數,不是傻傻發現金,原來連IKEA都知道媽媽拿了兒子的錢轉頭就會去給自己置裝

總之我們拿著點數,想說要來消費一點不一樣的玩意兒,可以又非得局限在兒子睡眠工具,最後他那個總是覺得自己兒子可以已經可以考GRE的爹爹決定買了一張兒童床給他。

一歲四個月嬰童升級兒童床,一點都不難。這是我們當天遙想的願望。

那天買完床回家都七點了,鋼牙龍立馬動手組裝,然後家裡本來就有個厚度五公分的床墊,也先準備著,想說這張兒童床畢竟可以自由出入上下床,想必嬰童翻滾的坡度也會增加不少,來一點緩衝也是應該的。

平常安仔睡八到八,不過為了提防他不必要的反抗,以及教育他「先上床後補票」的道理,我是設定讓他玩翻天到九點再送上床。

第一個晚上成功送他上床,看書、關燈、停歌、睡覺,安仔乖乖趴著睡著在新的兒童床上。只不過,早上起床的時候是在地上的緩衝床墊發現他的。

P1310473

隔天午睡才是重頭戲上演。

平常安仔中午12點可以被放去睡覺,當天因為擔心他反抗軍上身,媽媽我特別拖拉到超過12點半,看他已經哈欠揉眼不停,才開始睡前儀式。放上床都順利,我關上了房門,回到廚房端起自己午餐走到餐桌才坐下,最近在複習的甄嬛傳都還沒打開,居然聽到幼兒小碎步走到門邊的聲音。我們家餐桌往右邊可以一路通過走廊看到安仔房門,我看著兩隻腳丫子的陰影在門地下徘徊,然後安仔開始拍門和哭泣,嗚啞嗚啞。

我立馬把電腦轉靜音,但依舊追著嬛兒與四郎不放,人生某些時刻字幕真的是你的好朋友。

這裡請各位新手媽媽不要任意模仿本人的育兒模式,我們家的監視器雖然不是24小時開著,但是這一年多以來,鋼牙龍和我也已經稍微摸透徹兒子安仔的行為模式。安仔一直是自己一個人睡覺,睡前也都是不太安撫,他早就明白時間到了爸爸媽媽親了他就會關門出去,然後等他睡飽了自然就會去接他擁抱他。其實一歲以後送他上床睡覺,已經極少會聽到他哭哭,所以我們才能肯定他了解累了就去睡覺的道理,而不是有被遺棄在房間沒人理會的意思,何況阿哥徘徊御花園這種沒高潮的劇情出現時,我都有轉頭追蹤門下的腳丫影子啊

然後安仔兒就這樣拍門和哭哭了20分鐘,就在我開始考慮要去開門接他,正傳簡訊給鋼牙龍實況報道的時候,熊熊聽到腳步漸遠離去的聲音,轉頭一看腳丫兒的影子不見了呢。雖然心裡馬上響起鞭炮聲,還是忍住奔放的心情,躡手躡腳走回主臥房,直到打開監視器看到安仔已經爬回兒童床上趴好睡著,這時候才在心裡真的掌聲響起來呀!

接下來幾天也都算是順利,反正只要安仔夠疲憊,午睡還是晚上大睡眠都可以成功達陣。這時候除了稱讚自己的屁股厲害生出劉安仔這個好喀,也要大大感謝家裡附近的遊樂園和Playgroup,要是沒有你們消磨小犬無盡的精神體力,媽媽我也無法獲得今日驕傲的喘息。各位爸爸媽媽快點帶你的孩子一起出門放風吧!累歪了的孩子真的好搞定很多喔!

P1310493

⬇ 安仔:「吃了那麼好一大碗飯又玩了那麼好一會兒的球我都乏了,姆姆你跪安吧。」

P131049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KEA嬰兒床 兒童床
    全站熱搜

    aka J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