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78

好久沒作甜點,下午閒閒沒事,找出了庫存的食譜動手烤餅乾。其實食材有點要什麼沒什麼,不過小孩兒就是小孩兒,只要看到餅乾就自動分泌口水。然後放上FB居然還熱烈迴響,感謝蘋果王給我這個梗,今晚就不要臉的來分享食譜好了!

原始食譜來自於這裡的Cornflake Cookie/玉米片餅乾。但就說了,家裡剛好要什麼沒什麼,然後我又是差不多小姐,所以就直接按照我的做法中文記錄

材料:

奶油 200g

糖 100g (=1/2 cup) (這已是我減量後的分量。)

麵粉 300g (=2.5 cup)

玉米片 2 cups

穀類燕麥 1 cup (這是因為家裡好多granola,想說邀他一起共襄盛舉。)

雞蛋 2顆

香草精 1tsp

作法:

  1. 等待奶油室溫融化,把糖加奶油然後打到接近白色。
  2. 加入香草精和稍微打發的雞蛋,攪拌均勻。
  3. 拌入麵粉,攪拌均勻。
  4. 最後加入玉米片和穀類燕麥。
  5. 一個餅乾約雞蛋大小的分量,壓平在烤紙上。
  6. 烤箱350F/177C,烤20-25分鐘至金黃色。

不是我在說,當了媽媽以後越來越無敵,以前當小姐的時候心血來潮烤個蛋糕都可以把我娘笑倒地,現在信手拈來居然就烤了一盤餅乾,人生真是充滿希望,我想明年登上冥王星應該是勝券在握,我要趕快學韓文,到時候遇到都敏俊才好請他幫我和李敏鎬要簽名。

嗯,我真的累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 J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