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家庭聚餐,公婆大嫂小姪子和我們家,咪呀六點半就陣亡不列入計算,全部五大三小,看我這個打混媳婦如何輕鬆過關。

三小被分配到的伙食是最近火紅的優格雞柳條。雞柳條用鹽巴、胡椒、優格醃個20分鐘到半小時,再用壓碎的早餐玉米片當作裹粉,最後排排站好入烤箱,220度烤15分鐘。

今天失誤就在我的早餐玉米片太甜蜜蜜,請各位記得選購無糖或低糖的玉米片,不然就是醃料加鹽巴和胡椒不要太客氣,我顧及小朋友口味下手太輕,結果他們晚餐和甜點沒兩樣。

點半我才終於打開冰箱取出食材,接著幫咪呀洗澡餵奶送睡覺又陪安仔唱了幾首歌,六點半不到這道菜已經搞定。

一日五蔬果是我到超市沙拉把買的四季豆、花椰菜、玉米筍,還有兩種菇類,分別微波加熱共花了十分鐘勉強節能減碳。熱騰騰的趕快擺放一個大盤子,然後見縫插針,乘著烤箱還有餘溫讓他們裡面躺著等。時間來到六點五十分。

大人吃牛排,我買了四片澳洲牛Ribeye的,最近嘗試的牛排作法是先煎再烤,所以烤箱要先預熱好,大約220度。(五蔬果全程被我遺忘在烤箱,還好是放在下層才沒被烈火紋身,誤打誤撞,保溫倒是嘟嘟呵!)

牛排下鍋前五分鐘加鹽巴、黑胡椒、橄欖油,鹽巴可以比想像的分量再多一點。不沾鍋用最最最大火熱好,放入牛排,一面煎一分鐘就夠了。外面煎微焦會最漂亮,不過沒有焦也千萬不要再等他焦,趕快送牛排們入烤箱。烤箱裡烤五分鐘就五分熟,烤七分鐘就七分熟。出烤箱先不要擺盤不要切,用錫箔紙包起來放五分鐘,搞定。

然 後 我 居 然 忘 記 拍 照 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 J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