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30944  

熟知我的朋友都清楚我不是一個有耐心的人兒,這輩子最受不了沒禮貌和笨蛋,在內心大翻白眼是我拿手本領。可古人不是都說了近墨者黑,所以自從有了親骨肉黏在身邊,我天天都過著修煉的生活,畢竟嗷嗷待哺的嬰孩兒智商能有多高,每天把「不要」當rap高唱的二歲兒又是多沒有禮貌。其實好早好早以前,安仔才開始放手走路,老娘我就不時在搜尋可以接收頑固孩童好好調教的所在!

曼谷的國際學校很多,美國學制到英國學制,澳洲學校和新加坡學校,選擇非常多樣。缺點自然是每個父母怨嘆的高額自費學費(除非是歐美日大公司的外派人員有家眷學費補助),優點是這些學校的設備和師資都有相當程度的水準,課程內容實實在在含括德智體群美,各個膚色種族的同學來自全世界四面八方,多元文化這個玩意兒就真是錢都買不到的。

為了給安仔兒挑個適合的學校,大龍和我把曼谷七成講得出名字的國際學校都跑偏了,但我今兒個要介紹的實在不能說上是個名校,有需求探聽名校的我們再私下討論,現在先來聊聊這一間對我們來說「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學校。(錢多=學費貴,事少=沒有功課,離家近=過個馬路就到了。)

IMG_8316  

安安一月要去報到的學校叫作 Purple Elephant,專收三歲以下幼兒的幼兒園,學齡滿三歲以後轉入同系統的小學 City School,猴嘎宰小學部也很近都和我家在同一條路上。

其實這兩間學校(和另外一個幼兒園校區)合稱叫作Early Learning Centre (aka ELC),是曼谷唯一一家全面使用Reggio Emilia Approach的學校系統,因為實在太冷門,媽媽我學費繳了都還沒完全了解這個教學方式,忍不住為它寫上一篇,腦力日漸衰落的婦女需要記錄一下自己錢都花到哪裡去了。(看得出來本人付學費之後怨念很深嗎?)

IMG_8400  

發現 Purple Elephant 是在搭乘大樓接駁車碰巧經過,後來因緣際會發現安安長久以來參加Playgroup的老師就是送自己小孩到ELC讀書,她自己帶Playgroup設計的多樣化活動也都是師出Reggio Emilia系統。因為我迷戀這位如同迪士尼公主般的老師有一年之久,她的選擇更增加了我對這學校系統的興趣。

上圖有個頭戴斑馬帽子的幼兒就是我家安仔...

下篇會交功課,即將冠上家長稱謂的本人所作的粗略研究,和有興趣的捧油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 J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